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79 >>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76名学子荣获2016年中山大学光华教育奖学金


陈振川执行长和颜光美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本报讯(学生处) 11月26日上午,2016年中山大学光华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广州校区东校园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陈振川执行长,我校副校长颜光美出席仪式,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颜光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光华教育奖学金自1990年在我校设立已有20多年,旨在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勤奋学习,成为振兴中华民族、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其目标和我校“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十二字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20多年来,光华教育基金会始终关心着我校的发展和学校的成长,与学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000名学生获得表彰和奖励。对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捐助和大力支持,每位中大人将铭记于心、感恩于行。他表示,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像光华教育基金会的同仁一样,有一个可以为之坚守的信仰,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心存感恩,努力回报社会,贡献国家。同时,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在中山先生的激励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中,勤奋学习、主动探索、大胆创新,不辜负学校和光华教育基金会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陈振川执行长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和2014年新设立的唐奖(Tang Prize)的有关情况,激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成就事业,并将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下去。

作为获奖学生代表,魏湘粤表示,学子们要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学识和素养,塑造良好的道德品德,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无论面对多彩的大学生活还是复杂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一颗明朗纯洁的心,坚定自己学习的初心,坚持纯真的美德,同时也要坚持自己的热忱和爱好。在生活中要做一个有趣的人,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好奇心和积极的状态。

陈振川执行长和颜光美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我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黄源穗代表学校向陈振川执行长赠送纪念品。

据悉,我校今年获得光华教育奖学金的学生共7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0人、硕士研究生29人、本科生17人。在获奖者中,少数民族学生13人,占获奖学生总数的17.11%。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