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15 >>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全国社科规划办主任佘志远一行到我校调研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情况


本报讯(粤港澳发展研究院) 4月11日上午,全国社科规划办主任佘志远一行到我校粤港澳发展研究院调研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春声,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有关教授出席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李善民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春声书记报告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情况。陈春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战略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等方面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研究院切实贯彻落实《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等中央文件精神,围绕4次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有利于高校高端智库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决策咨询、对外合作与公共外交、舆论引导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陈春声书记提出了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就做好高端智库试点工作向调研组提出有关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高端智库的经费管理、课题管理、决策咨询、评价体系、人才工作、期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佘志远主任对研究院在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研究院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推进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提供经验。

参加调研的还有全国社科规划办智库联络处处长徐春生等,广东省社科规划办主任姜波,我校文科科研管理处处长何文平。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