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15 >>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女士率领香港教育代表团到我校超算中心参观考察


本报讯(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3月3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原香港立法会主席、香港励进教育中心主席范徐丽泰女士率领香港中小学校长、通识教育课程相关科目的教师代表团来访我校,参观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我校副校长肖海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古文力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首先听取了肖海鹏副校长关于我校的情况介绍。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办学根本、以服务地方和国家发展需求为输出导向,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构建了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校区、五校园”的办学格局。作为距离港澳最近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我校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缘便利和语言文化优势,积极拓展与港澳地区高校的全方位交流合作,与多所高校建立校级合作,积极开展与港澳高校师生的交流活动。

随后,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卢宇彤主任关于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介绍,重点了解了中心的建设、应用和研发情况,尤其是中心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情况,并在肖海鹏副校长和卢宇彤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河二号”主机房。

范徐丽泰女士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到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参观,了解内地科技创新发展的情况。她对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香港地区有关机构与中心的合作,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