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28 >>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共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2019年基建工作会议


本报讯(基建处 党委宣传部)2月26日,我校2019年基建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召开。本次会议以“强化规则意识,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工作经验、找出存在问题、提高管理水平,更好更快地推进我校基建工作,为中山大学加快进入国内高校第一方阵、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机关各部、处、室正副职负责人,相关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基建处全体管理干部,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珠海华昕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及相关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春声书记主持。

杨清华副校长作主题报告,他指出目前各校区建设在学校以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还需要学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各参建单位一起继续努力,共同围绕“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控成本”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将规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学校基建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以“打造精品,至善至美”为目标,建造“百年校园”。

陈春声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学校也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加快校园基建进度、保证基建工程质量对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有参与设计与建设的单位能与学校继续共同努力,保证进度、保障质量,用建筑书写学校发展历史,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同时要求各院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基建工作。

罗俊校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要有服务于“双一流”建设的全局观,并强调基建工作需体现大学文化和精神,充分体现大学人才培养的观念;基建工作还需立足百年发展,各单位要以“建造文物,书写历史”为使命。最后,罗俊校长对各管理部门和参建单位提出要求,要发扬追求卓越的完美精神,严格按照“做事有依据、有流程、有记录、有效率”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参建单位严格遵守契约精神,严把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成本;作为新百年中大校园的建设者,共同努力,团结一致、砥砺前行。

各校区项目管理单位在大会上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