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28 >> 2019年03月01日 星期五  共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夏书章教授百岁生日座谈会暨
夏书章教授系列著作发布会举行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摄影/郝俊 梁隽铭)1月19日,庆祝夏书章教授百岁生日座谈会暨夏书章教授系列著作发布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夏书章教授,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夏书章教授家属代表,学界同仁及夏书章教授学生代表,宣传、出版部门代表,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首先代表学院致贺词,他从“立德”、“立功”、“立言”三个方面概括了夏书章教授过去一百年的成就和贡献,并表示要在前辈搭建的良好平台的基础上,把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学科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鲍静研究员、武汉大学谭君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天津人民出版社王康副总编、我校出版社王天琪社长、天津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孙伯虎处长、夏老家属代表等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夏老的祝福和敬意。

罗俊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夏老以德立身,成就卓著,具有开宗立派的气魄和地位。夏老始终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是“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杰出典范,为中山大学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最切近、最生动的榜样。

陈春声书记在讲话中特别称赞夏书章教授是一位温厚、仁爱、通达、睿智的优秀知识分子。他指出,夏老的学术研究始终围绕中国经验,探索中国道路,是哲学社会科学界探究中国特色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的范例。他希望我们能传承一代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学术精神,秉持正确的政治信念,心怀深厚的家国情怀,共同推动学科和学校的发展。

百岁老人夏书章教授在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自己过去的一百年,认为这一百年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论和经验弥足珍贵,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的保证。他为中山大学日益增长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感到由衷地高兴和骄傲,并对学校“三校区五校园”的发展格局赞许有加。他说,我们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培养人才,为共同推进学校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