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3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孙琛 摄影/肖遥)5月26日,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余敏斌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克服麻痹心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三全”“五管”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会人员就加强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校门管控、医疗保障、教职工健康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报送等问题进行讨论。

陈春声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对师生安全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严守纪律。各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压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从严校园管控,筑牢群防群治、万无一失的坚强防线,保障教学科研有条不紊地进行。三要确保平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各单位(部门)要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风险清单,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健康平安。陈春声书记希望大家提高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为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