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4 >>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本报讯(记者/孙琛 摄影/肖遥)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本次主会场设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全体在校的校领导、校长助理,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师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大师生不仅沉浸在为党庆祝百年华诞的喜悦和自豪中,更深刻地感受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使命在肩。活动现场,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着国歌、国际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向党深情告白,祝福中国共产党薪火永相传,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分别在广州校区北校园、东校园,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设置分会场,各校区组织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及院系师生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除主会场、分会场外,各二级党组织、各附属医院和产业集团也及时组织师生在直播平台观看庆祝大会。

中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师感言

吴忠道(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我感到激动、自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成功经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独立自主、奋发图强,坚持走自己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建设“名医摇篮”,为实现中山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谭金芳(农学院院长、教授,农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

百年风雨,盛世华诞。我带着期盼与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欢欣鼓舞的同时,更为党领导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镌刻的壮丽篇章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最强音,诠释了中国的坚定立场,是中国道路与中国精神的庄重宣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铮铮誓言,激励我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创新未来。

百年迢遥,征程漫漫。农学院师生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躬身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科技自强作出中大贡献。

李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宣传委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观看庆祝大会,我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作为党史宣讲团成员,我将在学习研究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教学工作中,坚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历史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祝福党,祝福祖国!

沈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专职辅导员,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威武雄壮的仪仗队伍,令人震撼。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同时,也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专职辅导员,我深受鼓舞。未来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言传身教地鼓励学生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实际行动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感言

熊小红(化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今天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无数个奇迹,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更是深感强国重任在肩。我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有机化学的手段,找到解决目前核工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学校强调学术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我为自己所从事的科学研究能解决现实问题,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感到光荣,未来我会坚持不懈、继续奋斗,为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晓丹(中山医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此时此刻的我热血澎湃,激昂万分,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来时路,从山河动荡、民族危亡,到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征程,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年轻的我们生逢盛世,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定当不负盛世,以史为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郑鸿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56门礼炮,齐鸣100响,我不禁想起开国大典,想起南湖红船,顿时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更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环境科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早日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马智杰(物理与天文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回顾党的这一百年,诞生于山河动荡之时,挽救民族于存亡之际。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拼搏,顽强奋斗,最终造就百年辉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物理学硕士生,我将从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甘坐冷板凳的科研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精进钻研,为我国基础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董依依(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

今天,我们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响礼炮,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取得无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听从党的号召,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成为“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