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4 >>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离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离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合影

本报讯(记者/孙琛、曾赖碧 摄影/肖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上午,中山大学离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以及24名荣获纪念章的离休党员代表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马骏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主持仪式。

仪式上,陈春声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学校向所有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长期以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的充分肯定。陈春声强调,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是党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也是中山大学发展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他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兢兢业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以坚实的步伐在党的历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老党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大家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财富。

陈春声表示,学校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中山大学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和全体中大人树立了学习榜样。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做好老党员和离休老同志工作,坚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党员、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服务。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生活的同时,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参与党的活动,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独特作用,以亲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宣传员。

陈春声强调,全体中大人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中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中大人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担当作为、笃定前行的崭新篇章。

随后,陈春声、罗俊为在场离休党员代表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献花致敬。

离休老党员佟树珀代表纪念章获得者上台发言。她满怀深情地说:“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爱和褒扬,是对我们老同志的一种激励。今天蒸蒸日上、日益强盛的中国,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她表示,亲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她切身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的巨大进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祖国一日千里,捷报频传,屡创奇迹。在新时代背景下,学校的事业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喜讯不断。她期待青年一代在新征程上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传承中大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历史学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向玉洁代表青年党员发言,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前辈致敬。她表示,老党员们用一生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履行着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忠诚职责,是青年党员们学习的榜样。青年一代将继承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将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个人奋斗的青春梦相融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共有738名党龄达50年的老党员获此纪念章,其中离休党员70名。近期,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将陆续组织开展纪念章的颁发工作。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