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4 >>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领导带队上门为老领导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正在加载...
  • 1/3

  • 2/3

  • 3/3

本报讯(记者/郑燕丽、王冬梅 摄影/肖遥、曾傲、叶梓琪)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24日至25日,我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党龄超过50年的老领导,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党的关怀,同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

陈春声、马骏先后走访慰问了我校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原校长李岳生、曾汉民,原中山医科大学校长卢光启,我校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永廷,原党委副书记王乐夫,原副校长夏书章、胡守为、张纯祥、李宝健、魏聪桂,原中山医科大学纪委书记樊筑生等12位老领导,他们平均年龄88岁,平均党龄62年。

陈春声、马骏向各位老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与他们促膝交谈,忆往事、话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党委的殷切关怀,并将纪念章、感谢信和鲜花送上,感谢他们以赤诚的爱党爱国之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一枚褶褶生辉的纪念章,一个简朴庄重的仪式,一次亲切的问候和交谈,再次唤起老领导们对过往岁月的回忆。胸挂纪念章,他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光荣在党的往事,追忆年轻时奋发求学的人生经历和过往艰苦的峥嵘岁月,感叹国家的快速发展为人民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年迈的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对党和国家献上美好的祝愿,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他们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同时不余遗力地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他们深情嘱托年青一代要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学会吃苦,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陈春声指出,老领导们对党的教育事业忠心耿耿,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学校将继续秉承敬老爱老的文化传统,努力为他们创设更好的条件,让他们安享晚年,同时也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建言献策。陈春声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铭记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要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光荣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梦想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信仰的光和热照亮前行之路,用实际行动书写崭新篇章,凝聚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以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