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4 >> 2021年07月0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潘东、卢旖维、陈诗诗)6月21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和推进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出席会议。会议由余敏斌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附属第一医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翻译学院、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先后作交流发言,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作阶段性总结汇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成果。

余敏斌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扎实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要保质保量完成“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及时总结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突出特色亮点。二是要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落实“七一”前后各项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案,特别是讲好党课以及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做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引导师生潜心自学,学出情怀、学出奋斗精神,同时结合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学习教育。四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陈春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七一”前后以及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认识上再提高。要突出全面系统学习,持续推动潜心自学。把学党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工作上再细化。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精准发力提升学习效果,系统安排提高学习质量,总结经验抓出特色亮点。三是要责任上再压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安排,落实工作任务。各校内巡回指导组要切实履行指导督促责任,下沉到所指导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各二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及时排查清除风险点,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