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5 >>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会在深圳校区召开


正在加载...
  • 1/2

  • 2/2

本报讯(记者孙琛 摄影/叶梓琪、李玮琪)7月5日,我校党委常委会在深圳校区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党委常委及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全省干部动员大会和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的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望了光辉历史、擘画了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规划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

罗俊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他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中山大学要接续奋斗,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征程上把学校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满意的答卷。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校所处发展阶段、肩负时代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校党委常委、校领导等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贯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带好头、作表率,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春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过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和文理医工农艺综合发展学科格局已经形成。在深圳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议,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抓住时代机遇,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前,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深圳校区东园生活区、理学园等项目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