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5 >>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陈春声书记出席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闭幕式并致辞


本报讯 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教育项目共同主办,福州市政府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地可持续旅游教席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于7月5日-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线上出席论坛闭幕式并致感谢辞。

世界遗产大会是全球《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最高级别会议,“2021世界遗产青年论坛”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教育项目的旗舰活动之一。本届论坛是自1995年世界青年论坛创办以来,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30个国家、年龄在23-32岁间青年代表以及13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会聚云端,围绕“世界遗产与可持续生计“及其“人与治理”“旅游与社区发展”“以创新为社区赋能”等议题,进行主题研讨论、交流讨论,最后形成《世界遗产青年之声》成果提交给本届世界遗产大会。

7月9日,陈春声书记线上出席论坛闭幕式并致感谢辞。他向与会代表及相关国际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陈春声书记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各国青年的文化交流越发重要。本次论坛就世界遗产保护与社区可持续生计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体现出青年人对世界遗产保护的责任与担当,也反映了青年人对世界遗产保护与社区生计发展的热切关注。本次世界遗产青年论坛的成果与共识将为世界遗产保护提供智力支持。

陈春声书记强调,世界遗产作为人类的共同财富,需要全人类共同守护。相关各方应保持对话渠道畅通,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携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共享智慧和力量。中山大学一直重视各国青年学子和青年学生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未来学校还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相关事务,为全球世界遗产事业培养优秀人才,开展有开创性的学术研究。

本届论坛得到了世界遗产相关国际组织如UNESCO、ICOMOS、IUCN、UNWTO的大力支持。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德·罗斯勒女士通过线上参加了本届论坛。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