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5 >>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王帅)7月14日至15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副组长刘永章一行来我校珠海校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内巡回指导组代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陈春声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开创美好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陈春声书记强调,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2015年以来,珠海校区进入高速发展期,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珠海校区重点建设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等学科集群,天琴中心、“中山大学”号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等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成效显著,近期海洋科学、空间科学等发展迅速,为海洋强国、科技强国等国家战略实施以及“一带一路”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

余敏斌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表示,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贯穿始终,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扎实部署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落细落地落实;制定党员干部师生暑假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力求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郝雅娟、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慧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指导组表示,中山大学战胜疫情挑战、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指导组指出,学校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四本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要落实整改措施,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要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围绕新时代新格局新要求谋划开新局,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用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在校期间,指导组实地调研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服务国家战略科技攻关情况、哲学系(珠海)党史学习教育展览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珠海校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