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6 >>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集中培养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孙琛)8月12日,中山大学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站位出发,对推进集中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很多瞄准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宝贵建议。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最后就我校大一新生集中培养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指示。会议由陈春声书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春声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理解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围绕学习讲话精神,副校长杨东华,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副校长刘济科先后从涉及集中培养的条件保障、学生管理、教学管理三方面进行主题报告。

在学习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实施集中培养的重要意义、如何扎实有序推进集中培养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罗俊校长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集中培养,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是要抓好组织建设,建立起与集中培养相适应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抓好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师生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抓好思想建设,对集中培养相关问题做好培训和宣讲,深刻理解集中培养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四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建立起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流程,并持续完善。五是要做好条件保障,基建、总务、后勤、网络等条件保障要周全细致,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陈春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通过充分准备和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方向。针对学校实施集中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集中培养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识到大类培养,更有利于实现综合性大学宽口径、厚基础、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特色,更符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规律。三是要充分发挥百年校园的文化熏陶作用,让中大学子在拥有深厚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的康乐园传承中大精神。四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集中培养的党建和思政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