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6 >>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孙琛 摄影/肖遥)8月18日,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上级有关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作出统一部署。

余敏斌副书记就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开展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陈春声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是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人员管理。要动态精准、分类掌握在校、校外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要做实师生员工开学健康管理,以及非在册人员的入校管理。三是落实工作措施。医院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要积极与属地政府沟通,进一步完善各类工作方案,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学校顺利开学。

罗俊校长对前一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守护校园师生健康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要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师生身体健康筑起坚强的校园安全防线。一是要提高站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必然结果,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漏洞。三是要细化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梳理工作清单,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工作预案。坚守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抓好落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工作布置和检查都要落实到位。要对各项任务建立台账,强化自查自纠和督办检查,封堵防控漏洞,确保防控工作细致周全、万无一失。五是要及时报告。明确应急响应机制下的沟通联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提升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风险防范能力,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附属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