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6 >>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举行欢送援藏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陈宇 摄影/黄子殷)8月6日上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欢送广东省2021年“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常务副校长肖海鹏,我校参加广东省2021年“组团式”援藏医疗人员及其所在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肖海鹏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古小红介绍了我校参加广东省2021年“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选派情况。今年我校共派出四名医生赴林芝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他们分别是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王冉、神经科冼文彪,孙逸仙纪念医院体检中心林小鸿和附属第三医院甲乳外科李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接好援藏工作的“接力棒”,在前几批援藏医疗队员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赓续中大医科的优良传统,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医疗队员所在医院领导表示,派出医院将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

陈春声书记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在精准扶贫、建设健康中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援藏医疗队员要把医疗援藏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赋予医疗援藏更丰富的民族团结意义,为西藏群众带去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对医疗援藏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做到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根本遵循。二是要加强民族团结,讲究团队协作。医疗队员务必保持谦逊谨慎的态度,讲究团队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团队作用。三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力争再创佳绩。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继续发扬中大医科的优良传统,以勤勉、踏实、高效的作风再创佳绩。四是要保持身体健康,注意安全。医疗队员到岗后,要尽量快适应当地的环境,严格遵守纪律和工作要求,确保身体健康和各方面的安全。

据悉,截至2021年7月,我校先后选派29名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13名柔性援藏专家、3名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专家对林芝市人民医院进行帮扶。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