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9 >>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央决定 高松同志任中山大学校长


11月19日上午,中山大学举行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宣布中央关于中山大学校长调整的决定:高松同志任中山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因年龄原因,罗俊同志不再担任中山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出席大会。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会议。

李小新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对罗俊同志担任中山大学校长期间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高松同志的基本情况,同时对中山大学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田学军在讲话中表示,教育部党组完全拥护中央决定,并代表教育部党组对罗俊同志在中山大学的工作致谢,对新的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义珍表示,广东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力支持配合中山大学贯彻落实好中组部、教育部对学校的各项要求,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罗俊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对高松同志担任中山大学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满怀赤诚地说,感恩党中央的信任和培养,感谢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山大学全体干部师生员工的鼎力相助和辛苦付出。

罗俊表示,高松同志年富力强,政治立场坚定,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具备丰富的一流大学治理经验。“我深信,在陈春声书记和高松校长的带领下,中山大学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高松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员工的支持和厚望。他向罗俊校长对中山大学发展所倾注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高松说,大学的核心使命是人才培养,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栋梁之才、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

高松郑重表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出更多创造性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坚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建设作出贡献;坚持修身律己,与陈春声书记密切配合,和班子成员团结协作,认真履行校长职责。

陈春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央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并衷心感谢党中央和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广东省对中山大学的重视、关心与支持,对罗俊校长为中山大学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春声说,罗俊担任校长的七年,是中山大学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谋划学科布局调整,强化文理医工齐头并进、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开拓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三校区五校园”共同支撑大学永续发展的办学格局,实现了办学水平和质量跨越式提升。

陈春声说,高松校长的履新讲话令人深受鼓舞。高松校长政治成熟坚定,学术造诣深厚,曾长时间担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和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来到中山大学担任校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山大学的信任和关怀。作为党委书记,将全力支持高松校长的工作,与班子成员一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组部干部三局、教育部人事司以及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山大学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教授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各学术组织,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代表,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高松同志简历

高松,男,汉族,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工作,理学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2018年10月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