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9 >>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建平)11月2日上午,中山大学党委常委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格兰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及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春声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马骏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加强基层党建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余敏斌副书记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加强学生党建和教师党建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罗俊校长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学校要继续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陈春声书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从严抓好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让全校师生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组织生活,以基层党建汇聚学校发展强大合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就加强党建工作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