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9 >>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本报讯(记者/吴立坚)11月3日,中山大学党委常委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格兰堂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俊及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春声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文件精神及中央巡视有关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反馈意见和要求。陈春声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革命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全面从严治党是扩大和夯实党执政群众基础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陈春声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刻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要深入基层,发挥校内巡视利剑震慑作用,让巡视工作更加专业化、制度化,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罗俊校长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关键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从严治党史,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从制度建设入手,打补丁,扎篱笆,抓好制度建设。学校的制度建设要与时俱进,要紧跟党中央步伐,落实国家最新要求,实行动态调整,久久为功。三是要压实责任。要按照上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总体要求,强化分管领导抓落实和相关部门职责职能,确保各项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要全面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细化整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分别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作了重点发言。国亚萍副书记还通报了中山大学贯彻落实四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校领导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