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9 >>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罗俊同志在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11月1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刚才,李小新副部长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山大学校长职务调整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田学军副部长代表教育部、张义珍部长代表广东省委也作了重要讲话。各位领导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山大学的亲切关怀、对中山大学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对中山大学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并对高松同志担任中山大学校长表示衷心的祝贺!

2015年1月27日,是我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正式上岗任中大校长。感恩党中央的信任和培养,让我有幸结缘中大这所优秀的大学,有机会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的平台上为党和人民奋斗拼搏、贡献力量,不觉已近七载。

回望七年的奋斗历程,我的内心满是感激。七年来,我最庆幸遇到春声这样的好书记。2015年,我从工作了30多年的理工科院校来到中大。初来乍到,春声作为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和一名老中大人,热情无私地给予我很多帮助,让我快速了解、适应了中大文化。春声同志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领导经验丰富,政治涵养深厚。担任校党委书记后,他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班子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始终给予我坚定的理解、支持、宽容和鼓励,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内外部环境,这份深厚的同志情谊值得我终生铭记。在此,我要向春声同志和所有班子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成绩,还得益于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在座每一位中层干部的鼎力相助,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在此,请接受我内心最诚挚的谢意!

回望七年的奋斗历程,我的内心倍感欣慰。七年来,我时刻牢记中央领导的殷殷嘱托,始终把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作为大学校长的根本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与同志们一道勇抓机遇、砥砺前行,形成三校区五校园统筹办学、文理医工农艺学科综合发展的新局面。“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跨越发展,办学资源全面倍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办学地位稳步提升。目前,“十四五”规划已顺利开局,正在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回望七年的奋斗历程,我的内心也有歉意。七年来,为了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同志们的信任,我一心扑在学校改革发展上。为了早日建成一流大学、助力我国实现高等教育强国目标,为了给师生员工多办成一些实事,我常常把一天当做两天用,“昼无为、夜难寐”,难免对同志们要求过高、性子偏急、关心不够。在座的很多同志都曾经因为工作挨过批评甚至受过委屈。今天借此机会向大家真诚地表示歉意,请你们多多包涵!

做中大校长的这七年,是我人生中最珍贵最难忘的七年。何其有幸,与大家相逢在新时代的中大校园,一起见证书写了这段崭新的历史篇章。七年来,三校区的一草一木、五校园的一砖一瓦,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同志们的一言一行,都深深映入了我的脑海。这是一份念兹在兹的中大情怀,这是一种刻骨铭心的集体记忆,在与大家朝夕相处的2400多个日子里,早已镌刻于我的内心、我的生命……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今天,卸下身上的重任,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值得高兴的日子。高松同志年富力强,政治立场坚定,熟悉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具备丰富的一流大学治理经验。我深信,在春声书记和高松校长的带领下,中山大学这所伟大的学校,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衷心祝愿中山大学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