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59 >>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聚焦人才队伍建设 共谋跨越式发展

——中山大学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开幕 罗俊校长作大会主题报告


正在加载...
  • 1/3

  • 2/3

  • 3/3

本报讯(记者/钟萱 摄影/叶梓琪、肖遥、侯瑞远)10月30日上午,为期2天的中山大学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在珠海校区新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主题聚焦“人才工作”,包括主会场和广州、深圳、珠海、喀什、南昌五地的17个视频分会场总计300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罗俊校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大会报告。

出席本次大会主会场的陈新滋院士、计亮年院士、高锐院士、成秋明院士、戴永久院士,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级党委、机关部处、院系、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国家级科研机构负责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校教师编制核定与职务聘任委员会成员,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工程入选者,以及各附属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总计400多人。

本次大会由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

罗俊校长在大会主题报告中,首先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准确认识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随后,他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他说,在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关怀支持下,中山大学紧跟党和国家的前进步伐,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整体办学水平实现了跨越式的快速提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条件保障各项工作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面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罗俊校长强调,面对发展成绩要理性分析。目前,学校仍然存在很多深层次问题有待解决。“务必清醒地认识到,在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从学习到超越、从跟进到引领,不仅需要外在指标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追求内涵发展质的飞跃。”

随后,罗俊校长对“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民生工程等主要任务提出了高追求、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的工作目标。最后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各个部门、院系和医院都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广大人才更是要肩负重任、砥砺奋斗。

报告结束后,陈春声书记表示,罗俊校长的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在全校师生共同奋斗下,学校的各项事业将进入新的跨越式发展阶段。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