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0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


本报讯(通讯员/周妍) 12月8日,中山大学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委第七轮11个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主持。

陈春声书记为学校党委第七轮巡视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颁发任命书并做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此轮巡视是本届学校党委任期内巡视工作的收官之战,又正值学校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深化整改阶段,具有特殊意义。三年多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内巡视,通过巡视,发现并推动解决学校二级党组织在党的领导、立德树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他提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校内巡视工作质量。

陈春声书记强调,校内巡视要坚持政治定位,首先要做到“三个准确把握”,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高校“国之大者”要求,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同时,校内巡视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要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突出对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法规情况的监督。并要区分学院(直属系)、附属医院、机关党委不同单位类型,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也要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内容。

陈春声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不断提升校内巡视质量。巡视组要树立良好作风形象、讲求工作实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与被巡视二级党组织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被巡视二级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集体会商、及时总结,学校党委将加强巡视成果的运用。

林东伟副书记对本轮巡视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按照上下联动的要求,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组要站在政治高度审视全局、精准发现问题,坚持党性原则,消除“人情”壁垒,在巡视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被巡视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

第二巡视组组长于海燕和肿瘤防治中心党委书记武少新两位同志分别代表巡视组和被巡视二级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后,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视组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