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0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中观经济学”学术大讲堂成功举行


中观经济学研究院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陈菊红) 12月30日,中山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中观经济学”学术大讲堂在中山大学南校园岭南堂三楼讲学厅举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李善民副校长主持。

李善民副校长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成立中山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观经济学研究院的成立,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岭南学院定当将中观经济学研究院努力建设好,使中观经济学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在世界经济学研究舞台上发出来自中山大学的声音。

高松校长代表学校对中观经济学研究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中山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基础性理论创新研究,鼓励广大师生立足中国实践开展积极探索。中山大学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大湾区,40年中国经济的丰富实践,为经济学理论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土壤。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本土实践,推动经济学创新研究,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进一步提升学校经济学研究水平和政策影响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陈云贤教授对中山大学校领导的支持及各高校的参会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中观经济学从设立到成为二级学科,直至成立中观经济学研究院,得到了中山大学主要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岭南学院在中山大学的带领下,将中山大学的经济金融学科推上新台阶,让中山大学的经济金融学科能够立足于中华大地,服务于广东,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服务于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化,真正为中华民族的自信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春声党委书记、高松校长、陈云贤教授、李善民副校长共同为中观经济学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陈云贤教授为岭南学院师生做“中观经济学”学术大讲堂讲座。

李善民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观经济学源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推动中观经济学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未来,岭南学院会继续举办“中观经济学”学术大讲堂,邀请知名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