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0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蒋静 摄影/杨维瑞) 12月6日上午,中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中山楼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自学,联系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副组长刘永章、组员龙志和邓杨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及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微视频《赶考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成飞教授作“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推动历史发展的几次重要的中央全会,梳理了党的前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以“奋进新征程 走好赶考路”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好的营养剂。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新征程上: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二是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三是必须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高松校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一流大学赶考之路”为题作重点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历史性和开创性的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中国高等教育赶考之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一是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三是要时刻保持赶考姿态,奋力走在国内一流大学群体前列。

在交流发言环节,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对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突出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重点。同时,学校提出的“奋力走在国内一流大学群体前列”,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充满信心,催人振奋。路钢同志对这个时间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抓住“四个重点”:抓领导带头、抓师生覆盖、抓重点阐释、抓结合宣讲。第三,以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学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陈春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抓住“四个重点”,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同时,他对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是要以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等教育和一流大学发展大局中,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位,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