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0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校长高松院士致辞

本报讯(通讯员/方成伟、李芷莹) 12月25日至26日,中山大学第十三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线上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300余位青年英才汇聚云端,通过主题大会和各院系(附属医院)分论坛等形式,共同聚焦学术热点、探索学术前沿,感受中大文化、见证中大发展。

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在云论坛上致辞。高松校长对参会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山大学久远的学术文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高松校长指出,中山大学一直秉承伟人志业,始终坚守建校初心和使命,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高松校长表示,学校将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环境氛围,让优秀人才能够舒心安心、专心潜心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在新思想、科学发现和未来技术方面,成就一番大事业。高松校长真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选择中山大学,与中大携手,共筑人才高地、引领创新未来,共同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部分学院院长、附属医院院长及附属学校的校长作了发言。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广众,附属第七医院院长、医学院院长何裕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操晓春,附属第八医院院长沈慧勇,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校长罗灿分别围绕本单位的目标定位、发展前景和人才引育政策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大会展示了中山大学云参观的视频,参会的青年学者坐在屏幕前,共同云游“三校区五校园”的校园美景。

25日至26日,我校各院系(附属医院)分别举办分论坛及各类学术交流会,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观点交锋、思维碰撞的平台,创造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的契机。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