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0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高松校长与2021年下半年新任职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履新廉政谈话


谈话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徐颖)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与31位新任职(含提任、续任、转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履新廉政谈话。

高松校长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增强历史主动,洞察时代发展大势、勇于主动求变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同时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高松校长的谈话主要结合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具体岗位中的个性问题展开。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密切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落实本单位本领域管党治校的主体责任。

高松校长还分享了从学者到学术领导和管理者的几点体会。一是要不忘初心专注主业,要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既要解决眼前问题,又要解决长远的体制机制问题,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三是要实事求是和勇于担当。他指出,学者判断做一个学术研究的价值是能否代表未来发展方向,而大学的领导者则要看是否符合学校的核心使命和大学的初心,即是否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否有利于教师的学术发展,并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恰当的时机和采用合适的方法做成事,推动事业发展。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