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0 >>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口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乔薇 摄影/杨智锐)12月7日上午,中山大学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口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高松,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凯塞尔·阿不都吾甫尔,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邹小广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肖海鹏主持。

会上,凯塞尔首先代表喀什地区地委和行署向中山大学多年来支持喀什地区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中山大学积极支援边疆建设,始终不遗余力地进行全方位帮扶,集中动员十家附属医院力量,助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喀地一院”)医、教、研、管全面发展,努力让广大喀什百姓在家门口看上病、看好病。

喀地一院党委书记邹小广,我校援疆干部、喀地一院院长吴小剑作工作汇报,他们表示自2018年喀地一院成为中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以来,医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高松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和喀地一院在对口医疗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几代援疆干部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以院包科”及研究生“组团式”进疆的做法是探索医疗援疆的新模式、新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对口援疆工作,以建设“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大医科的优良传统,精准施策,力争再创佳绩。

最后,陈春声书记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门交予的光荣使命。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中山大学也获益匪浅,实现了双赢。下一阶段,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对口援疆工作落到实处,支持喀地一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深化互动交流,共同守护新疆尤其是南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