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1 >> 2022年01月31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中山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蒋静 摄影/李泽晖)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第三教学楼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的校领导、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正副职、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主持。

梁道刚教授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决议》制定的时代背景,充分阐释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重点解读了“两个确立”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梁道刚教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梁道刚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决定能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余敏斌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梁道刚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阐述深刻,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余敏斌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全会召开以来,全校师生开展了多种多样、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下一步,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同时在广州校区东校园、北校园,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以及10家附属医院设置视频直播分会场,600余名师生代表在各会场收听收看。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