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1 >> 2022年01月31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大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吴立坚 摄影/肖遥)1月18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职责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作大会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作总结讲话。

陈春声书记指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国之大者”。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职责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陈春声书记从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陈春声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好“大”字,有大境界、大格局、大担当,历练谋大局、做大事的本领能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分别就党支部建设、党内监督、思政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不同学科的8个院系及附属医院代表做了经验交流。

高松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春声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带领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松校长在总结中对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谈了六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持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三是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四是要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五是要以学科交叉融合为重点。六是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院系、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