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1 >> 2022年01月31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本报讯 为了回顾2021年学校的重大新闻事件,展示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工作、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近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中山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中山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1.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山大学

2021年10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中山大学。李克强总理说,中山大学底蕴深厚、成果丰硕,希望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培养更多人才,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中央决定 高松同志任中山大学校长

2021年11月19日上午,中山大学举行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宣布:高松同志任中山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

3.中山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集中整改工作

2021年3月15日,中山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6月30日下午,中山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11月12日,中山大学召开党委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初,按时按要求完成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集中整改工作。

4.“中山大学”号成功交付、入泊母港

2021年6月26日,“中山大学”号成功交付。11月21日,“中山大学”号入泊珠海高栏港烽火海洋码头,在码头举行了入泊母港欢迎仪式。

5.中山大学实行大类招生,所有大一新生第一年在南校园集中培养

2021年4月5日,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中山大学高考招生改革措施和大一新生集中在南校园培养一年的消息,此举旨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中大新生感受康乐园的文化传统。

6.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

2021年9月2日,第48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获此殊荣。

7.中山大学与新疆共建南疆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21年5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在乌鲁木齐签署共建协议,将共同建设南疆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暨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

8.中山大学战“疫”:抢速度 聚力量 勇担当

2021年5月下旬,广东疫情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中山大学党委迅速组织部署,精准施策。10家附属医院责无旁贷,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9.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揭牌成立

2021年9月26日,国家航天局引力波研究中心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揭牌成立,助力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

10.中山大学迎来500毫克首批月壤样品

2021年7月12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北京举行嫦娥五号任务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我校肖智勇副教授代表学校领取了500毫克月壤样品。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山大学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学校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2022年,中大仍将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创造更多高光时刻,做出更多高能成绩,续写更多高燃新闻。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