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2 >> 2022年02月28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援疆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建平 摄影/俞坚) 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召开援疆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校长高松院士,广东省2022年“组团式”援疆医疗队成员及附属喀什医院增派医疗队成员,新疆大学旅游学院援疆干部,教育部第十批中期轮换援疆干部,历任援疆干部代表,援疆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国亚萍主持。

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建林介绍了我校本次援疆干部选派情况。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周春山,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助理、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彭亮等上一批援疆干部,分享了援疆工作情况和心得感悟。附属第六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疗队队长吴小剑,附属第三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区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新华代表新一批援疆干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信任和支持,一定珍惜援疆机会,会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发扬中大优良传统,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期许。援疆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也交流发言,表示将做援疆干部坚强的后盾,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

高松校长表示,援疆工作是国家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战略之举,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对于学校援疆工作,高松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发挥中大教育和医疗优势,不辜负国家赋予的使命,贡献中大智慧和力量。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援疆任务落地见效。援疆工作是我校对口支援工作的重点,各援疆干部要发挥所长,担当使命、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援疆期间各项任务。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援疆前线坚强后盾。各个附属医院、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作为援疆干部的后方力量,要真诚关心爱护援疆干部,帮助解决援疆干部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帮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援疆工作中去。

陈春声书记表示,中山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多措并举开展援疆工作,打好援疆“组合拳”,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实在在地为新疆的教育、卫生事业作出了贡献。同时,援疆干部也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锻炼,开阔了视野,锤炼了品格,提升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陈春声书记希望援疆干部要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认识到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扬中大人的家国情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发挥专业特长,延续和巩固历任援疆干部的工作成果,持续改善地区教育和医疗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意工作方法,讲究团队协作,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要求,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援疆任务。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期待援疆干部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胜利归来。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管理处、党委宣传部、医院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