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2 >> 2022年02月28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子时征召闻令而动
我校附属第八医院党员先锋队深夜驰援封控区


“中八先锋队”合影

本报讯(通讯员/佟艳婷)“福田卫生工委紧急征召党员医务人员组成‘福医先锋队’,请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战,今晚十二点前往封控区支援,闭环14天。”2月26日晚上十一点半,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党支部书记群里发出召集令。

“我报名参加,请各支部迅速响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景立第一个报名。

“收到,马上收拾行李出发。”“已经安排好,人在路上了。”各党支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很快,吴景立副书记带队,工会主席李涛、社康中心党总支书记马宁和来自医技药、社康以及行政等各党支部的40名党员、群众迅速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高、战斗力强的“中八先锋队”,第一时间抵达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他们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也有年轻有为的医疗骨干,既有资深临床科室专家,也有“靠谱”的党政管理人员。退休党支部也主动请缨,考虑到任务特殊、退休党员年龄普遍偏大,医院党委决定暂不安排他们在抗疫一线工作,待后续安排合适任务。

在封控区,队员们迅速投入工作。27日一早,第一批进入封控区党员医护人员被编入到采样队,对重点隔离人群进行上门采样。根据工作安排,40名附属第八医院党员将作为福医先锋队重要力量,与其他区属公立医院同仁携手并肩在封控区、管控区闭环开展核酸采样、医疗巡诊、心理辅导和社工关爱等工作。

作为福田辖区重点三甲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是深圳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发热疑似病人定点收治医院、入境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罹患其他疾病定点收治医院、国内中高风险人员定点收治医院。医院党委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广大党员干部拿出硬作风,吹响先锋号,克服天气不利、任务紧急、工作量大等因素,迅速支援各方开展快速精准流调溯源,全面有效核酸检测,迅速有力转运隔离,发挥医院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积极承担发热病人、入境人员、管控封控区人员等的医疗救治工作,为深圳中心区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医疗支撑作用。

附属第八医院的广大党员坚信,“中八人”一定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考场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阵地高高飘扬。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