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3 >>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党委召开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阮洛瑶 摄影/孙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中山大学党委3月21日召开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春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松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传达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骏就学校党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陈春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以深化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陈春声对学校党委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持续深化整改政治要求。要坚持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从政治上解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职责使命,以持续深化整改推动学校事业深化改革发展。二是要切实履行持续深化整改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以深化整改促进学校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以深化整改促进学校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以深化整改促进学校事业深化改革,以深化整改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要健全完善持续深化整改长效机制。要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保持一抓到底、直到解决的韧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整改,不断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四是要着力强化持续深化整改监督机制。深化整改阶段,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增强有关部门整改监督工作合力,完善整改监督机制。五是要加强深化整改组织领导和成果运用。学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深化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听取深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部署深化整改工作,推动有关部门加强整改监督,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

高松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动员部署。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深化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深化整改工作持续有力推进。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整改台账。责任校领导、主办单位、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最新工作要求,根据长期整改任务的阶段性工作特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研究,对巡视整改台账的问题清单再检视、任务清单再优化、责任清单再完善,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推进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校领导、主办单位以及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深化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人有责”的意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于敷衍整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校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产业集团的正职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