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3 >>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邱清萌、孙琛 摄影/李泽晖)3月14日,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敏斌副书记传达了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学校各单位(部门)要不麻痹不松懈,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加强信息交流沟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不同情况的人群要建设台账、摸清底数、分类管理,为保障师生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他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师生每日健康申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门管控、师生心理健康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陈春声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警惕,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期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单位(部门)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防控部署,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补齐短板,力求万无一失,尤其是加强校门管控和学生宿舍管理,把好校门关和宿舍关。三是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反应及时、应对有效,提升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特别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五是各附属医院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好检测、治疗工作,为学校防疫提供服务保障,完成各级政府、卫健委交办的任务。同时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最后,陈春声书记就学校各单位(部门)尤其是各附属医院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