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3 >>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博物馆(校史馆)、出版社百年校庆准备工作汇报会


工作汇报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孙琛 摄影/李昱莹)3月1日,我校博物馆(校史馆)、出版社百年校庆准备工作汇报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中山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高松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帆主持。

2024年我校将迎来百年华诞。会上,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徐俊忠汇报了迎接百年校庆的校史研究工作、校史新馆与相关故居展陈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博物馆(校史馆)副馆长熊寰围绕博物馆策划思路、工作进展和现有问题等进行详细汇报。文献与文化遗产管理部主任、出版社社长王天琪汇报了百年校庆相关的出版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就重点项目推进、提出的问题与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高松校长肯定了博物馆(校史馆)、出版社提出的总体工作思路,特别是建设教学导向博物馆的意义,并对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百年校庆是回顾历史、总结成就、展望未来的重要契机,要通过挖掘凝练百年大学的历史文化,促进我校优良办学文化和传统的传承发展,呈现中山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地位和作用。他指出,我们要抓住百年校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机,规划好学校近期要发展的一些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为谱写中大新的百年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陈春声书记强调了百年校庆的重要意义,对博物馆(校史馆)、出版社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博物馆(校史馆)百年校庆布展主题和内容的遴选标准和原则。他强调,展览应侧重通过实物讲好中大的历史故事,反映百年大学的精神气质。他指出,百年校庆筹备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协同发力;要提前规划,把问题想在前面,把预算做在前面;要细化方案,制定具体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处、基建处、总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