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6 >>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中山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师生代表在主会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直播(来源:校团委)

本报讯(记者/蒋静)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山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代表收看大会直播。校党委余敏斌副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两红两优”“优学优干”获奖者代表,“青马学员”代表,各二级单位团组织团委书记、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师生们高唱国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向祖国深情告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师生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攻坚克难、崇德向善,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山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深切期望,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陈春声指出,中山大学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陈春声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山大学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青年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勤学习,多实践,增本领,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高松指出,中山大学共青团一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使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团旗高高飘扬在雪域高原的支教队伍中、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志愿者的身影中、在创编《中山情》浓浓的家国情怀中、在服务国家战略攻克科学技术难题的科研战场上,一面面团旗的颜色展示出中大青年最亮丽最坚实的青春底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松强调,中大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心怀“国之大者”,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中山大学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引领青年学子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中山大学的团干部们纷纷表示,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山大学青年学子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国富民强、复兴中华为己任,用青春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负时代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