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6 >>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心系梅州苏区,助力眼健康,中山大学“嘉元科技光明行动”在穗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光明行动”项目点赞(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本报讯(通讯员/林娜)5月27日,由广东嘉沅投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嘉元云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中山大学“嘉元科技光明行动”,在广州市广东大厦举行启动仪式,梅州市工商联主席、嘉沅实业、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与梅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嘉元云天基金会理事长巫欲晓共同宣布向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未来5年在梅州苏区等地开展眼科疾病防治项目。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敏,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毅,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夏丹,该项目实施负责人、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卓业鸿,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瑞敏等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嘉元云天基金会理事长巫欲晓共同向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瑞敏递交捐赠支票,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向嘉元科技董事长廖平元、嘉元云天基金会理事长巫欲晓颁发鸣谢证书。

陈春声书记致辞表达对嘉沅实业与嘉元云天基金会的感谢,相信中山大学“嘉元科技光明行动”项目能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眼科疾病防治公益事业中贡献“中山大学力量”。夏丹书记表示“光明行动”项目与中山眼科中心的理念及眼科人才培育的计划相契合,将用心执行项目,不辜负捐赠企业的爱心与期望。廖平元董事长表示,作为新时代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梅州苏区群众的眼健康作一些实际工作,今后将继续尽绵薄之力为更多群众送去光明和爱心。

巫欲晓理事长重点介绍了“嘉元科技光明行动”项目基本情况。据了解,“嘉元科技光明行动”是企业根据“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年),重点关注儿童、老年患者,重点提升近视科学矫治、白内障复明手术、常见眼病筛查等能力的要求而策划的活动,将由嘉元云天基金会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共同实施。

中山大学“嘉元科技光明行动”项目着眼改善眼科疾病防治资源,通过“眼科疾病科普预防”“眼科疾病义诊”“青少年近视预防与矫正”“眼科疾病手术治疗”“基层眼科医生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梅州眼科医生专业技能提升,关心当地群众“眼健康”。未来将视情况逐步扩展至梅州周边地区乃至省外医疗资源缺乏的地方,让更多群众受益。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