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6 >>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中山大学劳模故事会举行


正在加载...
  • 1/2

  • 2/2

本报讯(通讯员/吴桂妹)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前行、再攀高峰,由党委办公室、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办,校工会青年教职工委员会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中山大学劳模故事会于5月17日下午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举行,珠海校区、深圳校区设直播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国亚萍和来自全校各单位、院系的150多名青年教师、20位学生在现场及分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琪教授主持劳模故事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国亚萍向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尔卫院士,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旅游学院、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保继刚教授,附属第七医院、医学院何裕隆教授,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姚燕丹主任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他们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楷模和榜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榜样力量。她强调,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全校师生以劳模榜样和劳模故事为激励和鞭策,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在学习和工作中勇攀高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百年校庆献礼!

劳模故事会上,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旅游学院保继刚教授、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尔卫院士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保继刚教授以“现实问题与学术问题: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为主题,分享了自身从理论、实践到再理论、再实践的奋斗历程,重点介绍“阿者科计划”的探索及成效,同时建议学术研究者发展自身爱好,强健体魄。宋尔卫院士以“医学与艺术”为主题,通过文学、艺术等学科的生动例子,分享了他对人文关怀与医学发展紧密联系的思考。基于三十年的社区研究成果,保继刚教授运用学科优势,致力于旅游减贫,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宋尔卫教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取得系列原创性学术成果,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健康帮扶,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他们的讲述让在场每一位听众都深深被打动。两位主讲人与在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乘势而上、奋进担当,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校工会和各二级工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持续关注教师成长和发展,不断提高教职工能力和素质。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