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8 >>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援藏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建平 摄影/肖遥) 6月23日,我校在广州校区南校园召开援藏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高松出席会议。援藏干部与援藏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肖海鹏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建林介绍了我校本次援藏干部的选派情况。教育部第十批援藏干部3人,分别是中山医学院生化教研室副主任、教授王海河,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镜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孔宪和,孙逸仙纪念医院胃肠外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杨斌;2022年广东省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4人,分别是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周鸿雁,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讲师、主治医师丁力,孙逸仙纪念医院副主任医师韩萍,附属第三医院主治医师郑奔容。

王海河医生、周鸿雁医生作为援藏干部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做援藏政策的坚决拥护者,坚持国家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旨思想,服从管理,认真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还要注重传帮带,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让当地人民在家门口也能得到先进的治疗,为西藏地区的发展稳定和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交流环节,援藏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代表表示,将全力支持援藏工作,切实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为援藏干部免除后顾之忧。援藏干部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扬中大的优良传统,为援藏工作贡献中大的力量。

高松校长围绕“援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三问,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表示,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对口援藏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中大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教育和医疗援藏,最能让当地老百姓切切实实获益,这也正是中大的优势所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造福当地百姓。除了做好自身服务外,还要发挥“造血”功能,带动当地医疗人才培养、提升当地医疗救治服务能力,援藏期满后,也能让当地持续受益。

陈春声书记作总结发言,对援藏干部作了真挚恳切的叮嘱。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援藏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稳定和长治久安,希望每位援藏干部通过大家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国家的援藏工作添砖加瓦。二是注意民族团结,讲究团队协作。援藏干部要尊重当地文化,真心真情真力援藏,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要求,与当地部门做好协作。三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力争再创佳绩。接过援藏工作“接力棒”的干部们,要继续发扬我校医科的优良传统,以勤勉、踏实、高效的作风,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