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8 >>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高松校长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报讯(通讯员/刘佳) 7月4日上午,高松校长率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调研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主持。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部、党委宣传部、总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发展规划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从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引育、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林进平院长表示,近几年来中大马院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学校领导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学院整体呈现健康快速发展态势。接下来学院将加强教材建设,重视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培育,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积极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解决办学空间不足等问题,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有志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由规模化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汇报,包括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根本保证;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精神力量;扎根中国大地,把研究阐释宣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学院的职责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他强调,过去几年学院的发展成效,是学校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表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大格局、大境界、大担当”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定力、更广的视野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重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才”,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

参加调研的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教师代表围绕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发言。高松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并和教师们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高松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责主业是上好思政课,引进人才以及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目的归根到底是为了把思政课建设得更好,除了关注一流课程建设之外,更要关注学生的获得感,要贯彻好“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二是在队伍建设方面,近年来马院教师队伍实现了倍增,下一步要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引导教师既要做教学也要做科研,通过科研促进教学。三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政治性、学术性,也要突出学科建设的实践性和交叉性。四是在条件保障方面,学校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为马院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大力支持马院建设。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