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8 >>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代表贵州签署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本报讯(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 7月14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贵州医院。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副省长蔡朝林,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党委书记骆腾,广东、贵州两省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共同签署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

王世杰副省长表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之一,如今,双方能顺利“结对子”,实现“一家亲”,将更好地为贵州省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障。他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引进贵州、留在贵州,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早日结出硕果,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贵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样板。

肖海鹏常务副校长代表医院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对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坚持“四个面向”,推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口帮扶揭阳市人民医院、与三明市第一医院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显著成效,表示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之所能,应贵州省之所需,输出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支持贵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使其成为西部地区优质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高地”。

据悉,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2019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并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在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的地区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形成一批以区域医疗中心为核心的专科联盟,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缩小与医疗发达地区之间差距,最大限度减少患者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人数,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经多次调研洽商,达成合作共识,围绕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解决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等方面,依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现有医疗力量,合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贵州医院。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