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8 >>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张子臻)7月18日至20日,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ICPC-EC-Final)在西安举行。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6支队伍出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2金、2银、2铜共6枚奖牌、学校排名全国第六的好成绩。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谢立辉、邝启鹏、邓明昱和黄途亮、欧梓洋、梁梓豪组成的两支队伍为金牌获得队伍。中山大学ACM-ICPC团队由计算机学院的张子臻副教授、万海教授、林瀚老师担任教练。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162所高校共363支全国高水平队伍参加,竞争非常激烈。经过近50年的发展,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近年来,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综合实力与日俱增。学院学生在科技创新竞赛中屡获佳绩,彰显了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强劲的学科实力。

中山大学ACM-ICPC团队历年来在国际与国内各项编程赛事中获得卓越成绩,在中国高校的综合排名位居前列,团队一共20次晋级ICPC全球总决赛,在国内ICPC分站赛与邀请赛中,获得金牌近百枚,培养的毕业生也获得了社会各大IT企业的高度认可。

2021年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21)上,中山大学超算队打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世界级计算机强校,斩获首届IndySCC冠军。2022年中山大学代表队在中国计算机学会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2021 CCF CCSP)中夺得3金3银4铜10个奖项,创历史最好成绩。2022年ISC国际超算竞赛结果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包揽前三。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