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69 >>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共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研究生新生代表曾可心:
整装再出发 扬帆向远航


中山医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曾可心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中山医学院的曾可心,很荣幸在这里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踏进中大的校门,“中大人”的身份不仅意味着光荣,更意味着责任;我们都期待着中山大学带给我们的成长和惊喜,也在思考如何脚踏实地,继续在中大和一群最富梦想的青年一起,整装再起航!

面对新的征途,我有几点追求,与大家共勉:

一是目标明确,锲而不舍,做勤学奋发的孤勇者。

研究生,“研者,磨也;究者,穷尽也”。研究生的学习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百折不挠,摆正求学的态度,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词,紧跟导师的步伐,实事求是,刻苦钻研。

二是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做开拓创新的追梦人。

作为中大人,我们应当不负南天一柱的盛誉,把学业追求和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专业领域深耕求索、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敢于挑战“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用实际行动破解那些阻碍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难题。

三是珍惜时光,锐意进取,做不舍寸功的实干家。

医道精诚,薪火相传。回望中山医学院的办学历史,从红色医学教育家柯麟,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中大医者奋战前线,尽显中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再到健康扶贫、援疆援藏,把温暖播撒在祖国山河上,百又五十余载漫漫征途,谱写了动人的篇章。

衷心祝愿我们所有人,都能以对初心的坚守、对知识的敬畏和对真理的渴求,在“大湾区”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在各自领域里树立“大志向”,厚植“大情怀”,肩负起属于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创造“大未来”的时代新人!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