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70 >>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共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参加2022年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通讯员/陈保瑜、张一航) 近期,教育部召开2022年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尧主持会议。我校在南校园中山楼313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出席会议。

怀进鹏部长指出,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传承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十年工作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重中之重,是落实“三个转向”要求、促进乡村加快发展的关键举措,是践行教育社会服务功能、深化立德树人大课堂的有效途径。怀进鹏部长强调,高质量的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办好以学生为本、因地制宜的乡村教育,持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深入做好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进行工作布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助力云南省凤庆县、广东省连州市丰阳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定点帮扶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