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71 >>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共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中阿对照版)
新书发布会在沙特吉达国际书展举行


杨少军为当地读者介绍《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中阿对照版)

本报讯(通讯员/龚明娟)近日,《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中阿对照版)新书发布仪式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国际书展成功举办。

据悉,今年的书展主题为“从图书看未来”,900多家当地、阿拉伯和国际出版社以及约400个知识展馆参加了书展。本届书展共呈现100多场文学文化活动,还举办了以“科幻小说”和“数字出版”为主题的专业性会议。

文学、出版和翻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万(Mohamed Hassan Alwan)表示,吉达书展已经成为沙特文化界的重要舞台,不仅满足了读者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也为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提供了机会。“我们希望借助书展服务于沙特公民,让他们有机会接近和了解全球文化,同时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参与者共同参与这项重要事业。”穆罕默德·阿尔万说道。

本届书展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之际,阿拉伯国家对走进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充满期待。

在书展期间举行了《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中阿对照版)新书发布仪式。《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收集整理了中山大学人类博物馆诸多珍贵藏品,是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的首度集体亮相。

此次中阿对照版在吉达国际书展举行首发仪式,为中国人类学馆藏珍品拭去蒙尘,向全世界展现了更加鲜活的中国文物图景。智慧宫国际合作部总经理杨少军表示:“能够将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翻译成阿文,把中国著名高校人类学博物馆馆藏珍品介绍给阿拉伯读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相信此书在阿拉伯世界的出版发行,一定会是阿拉伯学术研究者和文博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书展期间,此书吸引了诸多读者和出版业同行的驻足赞赏,一位来自埃及的朋友称赞道:“这本书是文明古国留给世界的珍贵礼物,埃及同为文明古国,希望有一天这本书会让更多埃及朋友看到,更希望有一天我能到中国中山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参观,亲自感受中国人类学历史的可爱与厚重。”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