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72 >> 2023年02月20日 星期一  共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会议


本报讯(记者/邱清萌)1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含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春声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及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陈春声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受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委托,党委办公室主任范元办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重点发言,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山大学监察专员刁振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作重点发言,报告了学校纪委2022年的工作情况,通报执纪执法典型案例,介绍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

随后,会议审议了《中山大学纪委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交流探讨。

高松校长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他就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为实现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握“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统一,突出问题意识,针对深化中央巡视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和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现实问题,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统筹推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遵循党的建设规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方位取得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破部门壁垒,统筹推进党建、教学、科研、人才等各方面工作,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最后,陈春声书记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习贯彻,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各项工作,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科学精准靶向整治突出问题,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治理腐败,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