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85 >> 2024年02月29日 星期四  共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林天歆教授牵头教学成果荣获
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本报讯(通讯员/胡晓丹)日前,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3年度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由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医院管理处处长、孙逸仙纪念医院副院长林天歆教授主持完成的《治疆方略引领下的广东省“组团式”研究生医疗援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荣获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孙逸仙纪念医院郑俊炯医师、胡晓丹科员等参与了该项目。

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优秀教育成果奖于2019年首次设立,作为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自2019年11月起,林天歆教授作为广东省“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长,担任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在扎根边疆的近两年时间,林天歆教授全力从医、教、研、管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带动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在广东省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林天歆教授牵头发起实施“中山大学医疗援疆研究生团”项目,通过学校每年选派一批硕博士生,跟随援疆干部导师赴新疆喀什开展为期一年的科学研究及学习工作。依托广东省“组团式”医疗人才援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实践与探索。时至今日,该项目已选派培养四批学生,逾200人,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

这一创新举措依托边疆地区常见、多发、特色疾病及丰富思政教育资源,将德育融入到研究生医学教育全过程,构建了“德育为先,双向促进”的联合培养教学体系,创新了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教育引导当代研究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升新疆医学诊疗及科技创新水平。这不仅培养了胸怀“国之大者”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还开创了南疆医学研究生教育事业新纪元,对研究生医学教育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意义。未来,孙逸仙纪念医院将继续推动教学实践面向国家援疆战略,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稳步实现医疗与教育援疆双融合的新创举。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