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485 >> 2024年02月29日 星期四  共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陈春声书记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陈春声书记现场察看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本报讯 1月29日,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来到广州校区东校园兰园6号,看望慰问管理学院寒假期间留校学生以及坚守岗位一线的教职员工,并对兰园6号管理学院大楼的建设运行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一彪,副院长张俊生、李炜文,院长助理吴晨光参加本次调研。

陈春声书记实地察看了兰园6号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学生服务大厅、管院学人书库、美育活动室、阶梯课室、智慧课室、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等场所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学院党建工作、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兰园6号学院大楼办学条件、文化建设、离退休教师及假期留校学生慰问、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陈春声书记听取了管理学院韦立坚副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及运营情况报告。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是2021年底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的国家级研究平台,依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及国家超算广州中心进行建设。该实验室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商管理学科深度融合起来,旨在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经济安全风险等重大现实问题。实验室面积3600平米,配置了数据驾驶舱、智慧决策剧场、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人智交互机器人等专业设备,建成超算大数据平台,配备隐私计算、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和区块链等软件系统。陈春声书记听取了讲解,并就实验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与韦立坚副教授展开交流研讨。

陈春声书记还与管理学院寒假值班值守的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师生们日常在东校园的工作学习情况,叮嘱大家要把安全和发展工作都抓紧抓实,确保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

通过深入的现场调研,陈春声书记对东校园兰园6号管理学院在硬件设施、文化氛围营造、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用好各方面设施设备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学院师生持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以学校百年华诞和即将到来的管院建院四十周年为契机,凝聚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面合力,推动学院发展更上层楼,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主办 《中山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44-0815/(G) 网址:http://xiaobao.sysu.edu.cn/
投稿电子邮箱:xiaobao@mail.sysu.edu.cn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大钟楼三楼
联系电话:(020)84111991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